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张志伟编曲作品《锦绣山河》登陆“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1日 浏览次数: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于大年初一正式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等七大卫视,以及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以及爱奇艺视频,为全国人民带来中国文艺界的一次文化盛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 声音设计 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为中国民乐届大师王中山(古筝)、方锦龙(琵琶)、崔君芝(箜篌)、陈军(二胡)、王次恒(笛子)编曲作品《锦绣山河》,作品沉稳大气,再现了中国国乐魅力!

张志伟,音乐人、中国领先在线游戏领域的一名优秀年轻的声音设计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国内高校中首个“声音设计专业”的创建者之一,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创作人。他善于运用民族、电子等元素创作New Age、WorldMusic等融合风格音乐,由他担任编曲被邀约创作的《清水莲花》、《赛马》等被多次搬上央视“民歌中国”、江苏卫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等电视节目;2013年,由他担任音乐人创作的京剧街舞剧《融》引起了谭盾、杨丽萍等艺术家的关注,且京剧街舞剧《融》受邀参加了上海国际艺术展演;2014年,由他为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量身创作的歌曲《奈若何》发表且备受关注并流传;2014年,由他主讲的关于声音设计专业的演讲《僵尸们到底想说什么》登上由果壳网主办的“万有青年烩”,其演讲视频发布后获得优酷首页推荐,点击率与关注度在“万有青年烩”历届演讲者中位居前列。

另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专业教师、北音名师王伟州老师担任了此次文联2019春晚音乐统筹,并特别为该场晚会中由六小龄童、马德华等著名艺术家的情景表演《你属啥》作曲。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