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塔斯肯回校送别毕业生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塔斯肯

塔斯肯回校受到热烈欢迎

塔斯肯发表感言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4月17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2010届毕业音乐会在528剧场精彩上演,毕业生们以歌声和舞蹈作为线索,一起回忆起在北音四年 “光阴的故事”。作为这段青春岁月中不可或缺的指引与甘露,华语系的教师们纷纷以最诚挚的情感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们送上祝福,就连因《中国好声音》而暂时离开学生们的塔斯肯也回到校园,为学子们送别。

  2013年夏天,随着《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热播,塔斯肯走进了更多观众的视野。舞台上,他是着天籁般纯净嗓音的哈萨克族学员;生活中,他是家庭美满幸福的新好男人典范;而回到校园的塔斯肯却可以瞬间回归为一个温文尔雅、谈起学生却难掩自豪神色的普通教师。自从去年参加“好声音”以来,这还是塔斯肯第一次回到北音,“一夜成名”让他体验到了当教师不曾体验的奔波与忙碌,但是再忙再累,当他看到微博上毕业音乐会的消息,还是想亲自送一送这些与自己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孩子们。

  “当时参加‘好声音’,只是因为单纯地喜欢这个不看花俏造型不玩儿新奇噱头、只简简单单地关注声音、关注音乐的舞台,我想每一个从事音乐或者和音乐相关工作的人都有登上这个舞台、让更多人听到自己音乐的迫切希望。没想到这个节目竟成为我音乐生涯的转折点。”节目播出后,塔斯肯的音乐开始走进更多人的心里,甚至很多人因喜欢他而关注哈萨克族民族的音乐,这对塔斯肯来说都是巨大的收获,但因为好声音巡演等演出活动,他也不得不暂时告别他的教师身份一段时间。“这件事对我来说很突然,我只能请别的老师先帮我代课。我也在第一时间给学生们分别发了短信,告诉他们先去其他老师那里过渡一下,要听其他老师的话,要好好学习,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塔斯肯说“会回来”并不是敷衍学生的大话,实际上,在离开校园的这段日子,他时时刻刻都在思念着他的学生们,他记得学生们第一次给他过生日,悄无声息地就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也记得带的第一届学生毕业时,看着自己精心培养的小草们终于长成大树时的恋恋不舍与骄傲。“校园是最简单、干净的环境。很怀念和学生在一起其乐融融,大家一起研究、探讨音乐的日子。”现阶段的塔斯肯是“歌手塔斯肯”,等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就会回归到“教师塔斯肯”的身份,继续教书育人的简单生活。

  从教至今,塔斯肯见证了几十个学生的成长,每一个学生在他眼里都是独一无二的。看着又一批“小草”经过四年苦读、磨练,终于学成,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塔斯肯在欣慰的同时也不忘嘱托。“毕业以后面对繁纷复杂的社会,要多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做自己想做的和热爱的事情,你只要热爱你的事业、你的生活,你就一定会成功。”

  在不久的将来,塔斯肯的新专辑将会面世,他会以乐坛新人的身份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征程。但无论走到哪里,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北音教师”的身份,也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学生们。让我们等待他的回归。

相关链接:

    华语演唱系毕业音乐会“光阴的故事”:http://news.bjcma.com/ycjl/9593.html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