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大江歌罢》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7日晚,由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大江歌罢》亮相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震撼上演,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大江歌罢》

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开场音乐,断壁残垣的法国租界、繁忙的天津码头、摇摇欲坠的钢架桥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场景依次呈现,充分还原了剧中堕落腐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雄壮激昂的主题歌《大江歌罢》、插曲《觉悟歌》,以及悠扬婉转的民间小调为整部话剧增添了时代色彩,将一段风云巨变的天津历史淋漓尽致地再现于深圳南山的舞台,让现场观众置身于百年前风起云涌的年代,感受历史的脉搏与时代的嬗变。 


《大江歌罢》

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话剧《大江歌罢》复排自天津人艺著名剧作家赵大民先生经典话剧《觉悟》,该剧聚焦“五四运动”时期,讲述了百年前的五四革命时期,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为了求索救国之路,在天津创办觉悟社,与黑恶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的故事。


《大江歌罢》

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话剧,《大江歌罢》投资300余万元,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的重要使命。为了更加贴近当今观众的审美,该剧全方位打造视听盛宴,旨在为观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佳作。


演出结束后总导演李罡校长讲话

演出结束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天津传媒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21年2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学院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逐步凝练和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坚持艺术教育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的新天地。



《大江歌罢》的成功展演,是天津传媒学院在中国校园戏剧节的首次亮相。天传学子与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全国各大高校的16支校园戏剧团队同台展演,充分展示了其出类拔萃的专业素养与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是学院在“产、学、研、创”发展战略上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学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


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好“四史”、做好“四史”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教学实践活动中。未来,天津传媒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为实现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作者:天传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