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原创话剧《同一屋檐》2016“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获双奖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最佳演出”奖和“优秀剧目”双项奖状

“最佳演出”奖杯和“优秀剧目”奖杯

“最佳演出”奖和“优秀剧目”获奖证书

《同一屋檐》剧照

《同一屋檐》剧照

现场合影

【《同一屋檐》精彩剧照】

 

【《同一屋檐》国家话剧院展演】

  近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15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在京落下帷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凭借原创话剧《同一屋檐》在展演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戏节“最佳演出”奖和“优秀剧目”双项大奖。

  据了解,本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81所高校的95个剧社参与报名,报名剧目共计112部。经过组委会分组推荐,集中讨论,最终确定了18个剧目入围参加展演。自8月6日开幕至8月21闭幕,这些精彩剧目在北京9剧场和A33剧场演出30场。大戏节从2001年创办至今,已举办15届,吸引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15年的沉淀与锤炼,自主性、开放性和原创性让其历久而弥新,成为最富盛名的全国大学生戏剧节。

  我院表演系参演剧目《同一屋檐》主要讲述了失去双亲的五兄妹共同生活、面对坎坷的故事,通过详细刻画主人公各自学习、工作中的情感纠葛,映射出现代社会中人们的欲望、焦虑、冲动与迷失,同时也向我们剖析和诠释了真爱与家庭的真谛。同学们娴熟的现场演技及富有个性的角色诠释,赢得了现场观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作者:图/表演系 文/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