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录音师职业颁奖大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电子竞技办公室陈捷先生为大赛第一名获得者——我院学生汝文博颁奖

陈捷与第一名汝文博合影

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领导宋雯老师为我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我院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磊副院长与获奖学生合影

王磊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我院学生汝文博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大会现场

 

  5月31日13:30,“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录音师职业颁奖大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电子竞技办公室陈捷先生、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领导宋雯老师以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为大赛十强获奖人员颁奖。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众学员取得了优异成绩,7名学员入主十强,09级录音系学生汝文博荣获大赛第一名。

  北京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属于市级一级竞赛,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市经信委等15家委办局共同举办,大赛历时一年,涉赛职业214个,比赛3000余场,竞技选手53万人,参与职工160万人,以“创新驱动发展 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本次录音师职业竞赛初次列入比赛项目,有140多名录音师参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参赛学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35名选手获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7名学生入主十强,09级录音系学生汝文博等4人还获得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高级技术能手”称号(表彰大会在7月份举行),印月获得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录音师职业最佳操作能手”称号,他们都有希望能够转入北京市正式户口。颁奖大会中陈捷部长等为十强颁发了奖项。

  大赛期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力宣传,精心组织,承担了北京市的复赛和决赛工作,致力于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为发现和选拔高技术人才创造有利的条件,圆满完成了大赛竞赛工作,荣获电子赛区优秀组织奖。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录音系分为录音工程专业和音乐录音专业,是以培养一流音乐录音人才及职业音乐录音师为主、具有过硬专业技能的影视录音、现场调音人才为辅的教学基地。十多年的办学积淀使录音艺术系在社会上影响越来越大,本专业数百名毕业生在国内各大电视台、唱片公司、录音棚及个人工作室等众多相关工作岗位捷报频传。有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成了行业骨干、资深录音师和职业音乐人,有的还担任高层技术主管,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 

作者:图/刘枫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