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红花乐队、Shadow乐队受邀参加2012中国(上海)现代爵士乐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大红花乐队受邀“2012中国(上海)现代爵士乐教学研讨会”,邓小仑(左二)个人演奏奖

大红花乐队荣获乐队展演奖

邓小仑荣获个人演奏奖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大红花乐队和Shadow乐队代表北音受邀参加了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2012中国(上海)现代爵士乐教学研讨会”,并在该研讨会乐队展演赛中荣获乐队展演奖,其中,大红花乐队的吉他手邓小仑和Shadow乐队的贝斯手袁野分别荣获个人演奏奖。

  此次上海之行,大红花乐队和Shadow乐队参加了大师班、音乐会、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与著名爵士鼓演奏家、教育家Gary Hobbs(盖瑞·豪布斯)、著名爵士长号演奏家、教育家Dave Glenn(戴夫·格伦)、台湾爵士吉他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廖季文等国际级大师面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两支乐队参加了研讨会乐队展演赛,与参会的国内十余所专业音乐高校乐队进行了交流展演,两支乐队默契、精湛的演奏技艺得到参会专家的首肯,并被中国现代爵士乐教学研讨会组委会授予乐队展演奖,大红花乐队吉他手邓小仑和Shadow乐队的贝斯手袁野还分别荣获个人演奏奖。

  大红花乐队,成立于2011年11月,由吉他/邓小仑、贝斯/胡喆、键盘/李佰宜、鼓/伊尔番·地里木拉提四位爵士乐学院在校大三学生组成,这是一支纯器乐形式的爵士乐队,以改编和原创Funk风格的音乐为主。Shadow乐队,成立于2012年年初,由贝斯/袁野、萨克斯/姜芮、键盘/段阿翥、鼓/李福荣四位爵士乐学院大四学生组成,以改变和原创Fusion风格的音乐为主。

作者:图/刘枫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