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汪浩喜获“唱支颂歌给党听”全国原创词曲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汪浩载誉而归

获奖证书、奖杯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2010级学生汪浩创作的歌词《共和国不会忘记你》喜获“唱支颂歌给党听”全国原创词曲征集暨歌手选拔大赛三等奖。

  《共和国不会忘记你》这首作品创作于2007年,是汪浩近些年看到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以及对党和国家有了深刻认识后有感而发,主要描写了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业绩、为中国建设做出不平凡贡献的工人、农民、老师、警察等人物形象。此次赛事共有全国一万多首投稿作品参与其中,最终汪浩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扎实的文学功底以及对音乐的独道见解和深刻认识,在万人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三等奖。

  早在十二、三岁时,汪浩便开始尝试音乐的歌词创作,一路走来,从父母的不理解到现在近十年的坚持,汪浩已在全国各大赛事上证明了自己,到目前已积累作品三百余首。但汪浩明白,选择音乐,并不只是为单纯玩玩,更不是为写写自己的小心情、小世界。“在北音一年多的时间里,学校的教学打开了我创作的视野,也更让我明确了自己以后在音乐上的奋斗目标,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将优秀的音乐和民族的东西传承下去,与大家、与世界分享好音乐。”汪浩自信满满地说。

  据悉,“唱支颂歌给党听”全国原创歌曲歌词征集暨歌手选拔活动,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文化部当代音乐艺术院、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主办,面向海内外征稿,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华诞,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壮美山川、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以及各族人民的团结奋进及多姿多彩的生活面貌,激发人们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无私奉献。

  汪浩主要获奖简介:

  2005年《应该爱自己》获“全国中学生校园歌曲创作大赛”三等奖

  2009年《英雄的你》获得“感动中国——全国新创歌曲歌词大赛”三等奖

  2009年《咱也是一个兵》入围乔军全国歌曲征集活动50强

  2010年《长大后才知道》获得“二十一华人音乐奖”作词二等奖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