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国际音乐大赛包揽金银铜奖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05日 浏览次数:

部分荣获银奖的同学与老师合影

部分荣获金奖的同学与老师合影

部分获奖同学合影

 

 

  “2011年国际华人艺术节”1月28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其中赛事“国际华人声乐”、“钢琴大赛”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我院音乐教育学院20名参赛选手在高校艺术专业组中分别荣获金、银、铜等不同等级的奖项,为我院赢得荣誉。

  2011年元月下旬,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部分学生赴新加坡参加“2011年国际华人艺术节”。我院选手在为期五天的激烈逐角中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在所有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20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在高等院校艺术专业组中分别荣获金、银、铜等不同等级的奖项,我院音乐教育学院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我院选手的比赛成绩和专业水平赢得大赛评委组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赞扬。这不仅检验了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长期以来教学改革实践的成果,同时也体现了北音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更体现了北音优秀的教学水平。

  国际华人艺术节是全球华人的艺术盛宴,它涵盖国际华人器乐、钢琴、声乐、管弦乐、合唱等众多大型文化艺术赛事。它以搭建世界华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促进世界华人文化艺术和谐发展为宗旨,为各国华人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良机,并通过多样的方式展示包罗万象的世界文化艺术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艺术。

我院参赛选手获奖名单:

高等院校声乐专业组
金  奖:焦守笃、张康、王忠宇、贾惟琳
银  奖:戴云鹏、许筱婷、陈翔、杨雪、张颖、吴培培、王翀
铜  奖:王秋月
优秀奖:王凌秀、曹继红

高等院校钢琴专业组
金  奖:龙玉喆、闫琼
银  奖:魏聪、王玉馨
铜  奖:程末、张婧


最佳组织奖: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图/戴云鹏 文/王建挺 编辑/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