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才艺选拔大赛 我院学生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手捧奖杯的戴佳蓉自信满满

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恩师闫世萍老师的栽培

获奖证书与奖杯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一定更加精彩!

 

    日前,由国家关工委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活动”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戴佳蓉同学获得大学组声乐比赛银奖。此外,戴佳蓉还在七月初举办的“湖南省青年歌手大赛”中获得金奖,并通过试镜选拔收到中央电视台“校园之歌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入选演员的通知。

    “第六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活动”是由国务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培训部、中国文学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普及青少年艺术教育,挖掘、发展和推出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展现中国开展素质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比赛项目包括器乐、形体、声乐、语言、书画等五大类。   

    之前经过层层选拔,戴佳蓉以北京赛区“大学组声乐比赛银奖”的优秀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和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几千名参赛选手进行才艺比拼。尽管决赛中强者如云,戴佳蓉还是凭借一首《春天的芭蕾》赢得评委的青睐。作为评委的海政文工团“高音教父”周发猛先生称赞佳蓉的演唱十分完整,表现力极强;东方歌舞团的男高音歌唱家肖金声先生则力邀佳蓉毕业后报考东方歌舞团。最终佳蓉凭借出色的唱功获得大学组声乐奖全国二等奖的不俗成绩。

    据佳蓉的专业老师闫世萍老师介绍,佳蓉平时就是一个十分刻苦努力的孩子,即使寒暑假也不回家,而是坚持跟着老师上课,进步十分迅速。“佳蓉的音乐感觉很好,演唱时十分有激情,歌曲的戏剧表现力很强,声音可以收放自如,花腔技巧纯熟,但最重要的还是她的刻苦努力。”

    而佳蓉则表示,她最要感谢的就是她的恩师闫世萍老师。“我能获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魔鬼式训练’,虽然很苦,但我的进步真的是巨大的。而且老师不仅教给我专业知识,还教会我许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她经常说的‘细节决定成败’已经被我铭记在心了。”今年已经大四的佳蓉说希望毕业后能够考入部队文工团,给部队的战士演出,也算为培育自己多年的国家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作者:图/陈立江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