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音乐节我院学生再获殊荣

发布日期:2008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蝌蚪组合

女子国乐坊组合

东方闪打组合

king组合

A-show组合

江映蓉写真

光之翼组合与欧弟在湖南卫视赈灾晚会直播现场

 

    7月13日晚,2008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颁奖盛典在广州大学城的华南理工体育馆隆重举行,并当场揭晓包括明星与大学生两部分的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年度榜单,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 “光之翼”组合凭借完美的无伴奏和音荣获最佳校园组合奖,而爵士学院“酷爵士”乐队也以一首FUNK曲风的《SUPER KISS》荣获最佳校园原创乐队奖。
    此次大学生音乐节我院两只组合获奖是继2007年“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我院学生江映蓉夺得“年度校园最具潜力女歌手奖 ”后我院学生赢得的又一殊荣,在全国性比赛中我院学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充分证明了我院在现代流行音乐以及爵士乐教育领域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我院是全国最早开设流行演唱专业以及爵士乐专业的高等院校。十几年来,我院流行演唱系培养了大批的流行演唱组合,其中蝌蚪组合(2007年CCTV青歌赛团体比赛金奖)、紫雨风暴组合(2002年,该组合在韩国获得亚洲流行音乐大赛——演唱金奖,这是我国流行音乐组合获得的最高国际奖项)、KING组合(该组合在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中荣获“水晶奖”;在湖南经视2005年明星学院活动中再次折桂,赢得30万奖金。2007年快乐男生长济南赛区四强)、目前签约吉神文化的A-SHOW组合在歌坛已初试锋芒,还有“行动小组”、“四度空间”“黑色男孩”组合都分别签约了国内著名唱片公司,一直活跃在中国流行音乐的舞台上,另外,我院爵士乐系也培养了很多流行演唱组合及乐队组合,像竹书文化公司的“东方闪打组合”、女子国乐坊组合(第二代女子十二乐坊)的主力乐手均是我院爵士乐系毕业生。


(编辑/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