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际音乐剧学院(ICMT)代表团来访北音寻求合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英国国际音乐剧学院(ICMT)代表团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寻求合作,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孙羽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副院长刘子江、科研与国际交流处主任王丹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两校音乐剧教学和发展合作进行了会谈。

ICMT (国际音乐剧学院) 是一家位于英国伦敦专注于国际音乐剧演员培训的高等院校,由资深演员肯艾迪和Christie Miller在2009年于伦敦共同创立,旨在为已有基础的学生提供音乐剧行业需要的技术培训帮助他们进入伦敦西区音乐剧行业发展。目前ICMT在英国伦敦、英国利兹、美国纽约、德国汉堡皆有校区。

此次代表团由ICMT股东杨浩岚、ICMT亚洲区首席执行官CEO张阳、ICMT亚洲企业拓展董事杨深、ICMT中国业务拓展董事马立群等领导嘉宾组成。会谈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以及舞蹈楼等教育教学设施,对北音建校30年来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对北音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杰出的发展成就高度赞赏。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现开设流行演唱、音乐剧表演、中国舞表演、流行歌舞表演、爵士乐演奏、音乐技术、音乐唱作、录音艺术、音乐教育、新民乐、管弦乐、影视戏剧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学院的主要发展战略是:把学生的培养目标锁定在传统艺术教育很难跟进的、目前国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型专业领域;着眼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首都北京作为国际化消费中心城市对现代艺术人才的巨大缺口,通过拓宽思路、整合资源,逐步建立了以职业技能教育作为主要办学定位的现代艺术教育体系。

学院坚持国内教育与国际教育融汇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建校以来与美国MI音乐学院、法国国际音乐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音乐学院、利兹音乐学院、日本洗足音乐大学、韩国大真大学等众多学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交流。

作者:图/耿军 编辑/赵倩 责编、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