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兰森音乐国际公司董事简应(Jane Ying)女士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展项目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美国兰森音乐国际公司董事简应女士

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主任马荣国

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立军

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杨东风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后合影

 

12月10日,美国兰森音乐国际公司董事简应(Jane Ying)女士,与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主任马荣国,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立军、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杨东风等市、区领导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观考察,开展项目交流会,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党委书记杨迪龙参加会议,多方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作为美国三大著名的古典音乐节之一,兰森国际音乐节于2011 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一个致力于推广音乐文化产业的非营利组织。兰森国际音乐节由东西方杰出音乐大师带领,包括全美知名音乐高校协作举办,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知名音乐学府及社会各界优秀音乐人的同台交流,带动古典与现代音乐教育,鼓励跨国双向音乐游学;通过对优秀音乐人的挖掘与培养,让他们实现在顶级音乐厅演奏的梦想。

座谈会上,简应女士介绍了兰森国际音乐节项目的发展现状。她表示,除了音乐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双方能够开展音乐科创产业上的合作,致力于借助科技手段,让音乐摆脱设备、场地的限制,更便捷地融入生活。

李罡院长介绍了北音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突出成绩。李罡院长提到,北音始终坚持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在过去二十六年里培养了很多音乐人才,是全中国最大的流行音乐和现代音乐教育殿堂,也主办及参与过“北京国际鼓手节”“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等数个与国际接轨的音乐活动。李罡院长表示,北音非常期待有机会与兰森国际音乐节进行合作。

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主任马荣国表示,国家大剧院对于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实践非常感兴趣。在过去一年,国家大剧院实现了全球首次的4k+5G的全球直播,取得了相当成功的效果,也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对音乐的强大助力。如果此次项目能够在通州区落地,国家大剧院一定会竭力协助完成。

最后,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立军讲话,对项目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始终是通州广大文化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一同践行中国文化自信,提升中国文化竞争力,共同促进中国品牌做大做强,同时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是文化工作的重要目标!他非常期待将兰森音乐节跟中国文化和音乐更好地融合,共同推动国际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

参观北音校园

参观北音校史馆

座谈会后,来访嘉宾一行在李罡院长等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北音校园及校史馆,观看了北音学子的音乐作品,对长期文化交流和人才储备等事项合作,产生了更高的期待。

作者:图/刘枫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