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寻求合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来访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参观录音棚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参观舞蹈排练厅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参观苹果教室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参观DJ教室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参观合奏厅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参观校史馆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参观校史馆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观看北音宣传片

李罡院长热情接待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来宾一行

李罡院长介绍北音概况

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一行介绍学院概况

座谈会现场

李罡院长向来访嘉宾赠送礼物

合影

3月5日,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前田英三郎先生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观交流、寻求合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等院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洽谈了合作事宜。

上午,前田英三郎先生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北音的录音棚、苹果教室、舞蹈排练厅、校史馆等教学场所,对北音优质先进的办学模式甚为赞赏,并表达了在专业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校级交流、多方合作的意向。

下午,李罡院长等与来宾一行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李罡院长就北音的发展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做了介绍,并郑重邀请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鼓专业师生今年9月来北音参加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是北音爵士乐专业的品牌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每一届都有众多国内外爵士乐表演大师、爵士乐教育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位爵士乐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共赴盛会,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欢迎贵校来参加我们的鼓手节,也希望两所学院之间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学术交流!”

而后,前田英三郎先生一行先详细介绍了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所在院校的创办历史及各个专业的教学理念、人才就业、师资配备、艺术实践的相关专业情况。他表示,北音的发展和成就令人震撼,各个专业的系统化、多元化和专业化都值得学习,希望日本洗足学園音楽大学能与北音达成合作。

洗足学園音楽大学,于1924年由创始人前田若尾先生创办。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拥有强大的外籍名师阵容的师资力量,每年都会举办200场以上的演奏会。支持这些演奏会开展的是被称为教育协调员的教师。在这些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包括音乐留学生)参与演奏会的制作。从印刷物的制作到内容细节的制作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通过积累实践学习经验,为自身未来创作更多的商业机会。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