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音乐学院到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寻求合作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在第二会议厅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瑞典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罗尔夫

李平副院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北音校情

合影

 

  今天下午,瑞典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罗尔夫先生一行四人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就两院合作办学事宜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平副院长进行了座谈。

  罗尔夫先生首先在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高磊、青年教师关鑫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现代音乐教育学院琴房、1500平米演播大厅等教学设施和教学现场;他还出现在课堂上,对键盘系的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罗尔夫先生对北音的优美环境、办学硬件、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在第二会议室,李平副院长就双方院校合作办学事宜,与罗尔夫先生进行了详细而愉快的洽谈。

  瑞典皇家音乐学院地处斯德哥尔摩市中心,1771年由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创建,是瑞典最大的音乐学院。约有650名学生和200名教师,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有许多瑞典最著名的音乐家和音乐教师。课程设置非常宽泛,在音乐教学中加入最先进的计算机数字技术,可供学生自由选择。

作者:图/陈立江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