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青年代表团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07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与德国青年代表团交流

德国青年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德国Atrium艺术学校校长鲁茨·林克先生发言

座谈会现场一角

参观双排键教室

兴致勃勃学顶碗

来自德国的精美礼物

合影

  11月7日下午3:00,在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办公室主任王维仲先生的陪同下,由德国青年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德国Atrium艺术学校校长鲁茨·林克先生、马格德堡地区青少年文化教育协会联盟项目官员希尔维亚·格塞尔女士、德国青少年文化教育协会地区联盟常务董事科内里亚·舒斯特女士等23人组成的德国青年代表团来我院访问参观。受团中央的委托,我院李平副院长热情会见了德国青年代表团。

    2006年9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德国期间邀请德国400名青年于2007年起访华。此次来我院的德国青年代表团是团中央国际联系部联系的第三批德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中的一部分。此团由德政界和文艺界杰出青年代表组成,成员包括年轻联邦议员、主流政党和政治青年组织负责人以及德文艺界青年代表。代表团大部分团员出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德政治、文化和社会领域较为活跃。

    会面后,双方在我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我院李平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综合校情,并激励在座两国青年为国家的发展、世界的发展和中德友谊做贡献。

    座谈会后,德国青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校园设施、教学现场和排练现场,并随时与我院师生交流探讨。我院美丽的校园风光、学生们的勤奋和激情、精彩的舞蹈展示和双排键演奏等令德国青年代表团印象深刻。

    德国青年代表团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的教学设备设施、教学成果等各方面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我院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所做的努力。临别时,双方互赠了精美小礼品,并表达了共同的心愿:音乐没有国界,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郭炜欣 文/郑海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