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平副院长一行赴英国访问取得合作办学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

我院李平副院长一行赴英国访问

与伯恩茅斯大学图书馆馆长合影

伯恩茅斯大学的接待大厅

伯恩茅斯大学图书馆

与伯恩茅斯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和图书馆主任合影

南伯明翰学院校园一角

伯明翰录音室

与南伯明翰学院院长、副院长合影

伯恩茅斯艺术学院校园一角

与伯恩茅斯艺术学院院长合影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6月29日至7月5日,我院李平副院长、武小宇副院长、科研处石玉娟处长一行三人赴英国就合作办学项目和相关事宜,分别对伯恩茅斯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学院、南伯明翰学院进行了回访并与三所大学的高层领导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

    我院与这三所大学已经有近三年的友好往来历史,三所大学的相关领导分别来我院就合作办学项目进行过访问和会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李平副院长等此行就具体落实合作办学模式、师生交流互访、图书馆资源共享等方面与三所院校做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协商并取得了共识。 

    6月30日到访伯恩茅斯大学,该校传媒学院在英国有着很高的声誉和学术水平。该校传媒学院院长史蒂夫?哈巴德(Steven Hubbard)、学术项目主管斯蒂芬妮·艾伦(Stephanie Allen)、图书馆馆长大卫·保尔(David Ball)、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吉尔·比尔德(Jill Beard)等人热情接待了李平副院长一行。经过认真商谈,我院与伯恩茅斯大学传媒学院将采用3+1、4+1、3+2等合作模式开展本科、硕士研究生课程,并在图书馆电子资源共享方面进一步合作。

    7月1日到访伯恩茅斯艺术学院,该校创建于1885 年,是英国著名的艺术类专业院校。我院一行会见了校长斯蒂沃德(Steward),以及动画制作、服装设计、多媒体制作、艺术设计等专业的负责人。在愉快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本科与硕士合作课程、教师互派、学生游学等方面确定了合作模式。

    7月2日到访南伯明翰学院,该校是英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学院之一。我院一行与其院长迈克·霍普金斯(Mike Hopkins)、副院长高撒杜·大塞(Sardul Dhesi),以及该校流行音乐系、传媒系、商业管理系等院系的负责人一同进行了会谈。会上签署了未来合作计划备忘录,并就相关专业的合作课程、教师互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愿。

    此行对学院品牌建设、扩大世界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在校学生的继续深造开拓了宽广的前景。双方还将扎实做好项目开展前的基础工作,并将在下半年进入合作项目实施阶段。

(图文/科研处)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