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传颂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联合团委及学生会组织了全体北音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关于“铭记那场战争”的电影《金刚川》。全体北音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场观影活动,再次回顾了那场艰难的战争,也再次接受到了中国人民先烈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信念的洗礼。观影结束后,北音积极分子纷纷也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

 


观后感

 

《金刚川》让我们对先烈的精神境界有了深刻的理解。《金刚川》不仅是一座通向正义战争胜利的桥;更是一座延续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通向和平、通向新时代、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之桥。

 

 


观后感

 

最感动我的是,松鼓峰战斗,讲的是有一支志愿军队伍为了阻挡敌军逃跑,而和敌军展开殊死拼搏,面对敌人沿大的装备,那一支志愿军队伍没有一点胆颤,要知道他们才十几个人啊!即使最后他们还是失败了,但是英雄的志愿军们直到自己的身体上被火烧的直冒火苗,也都没有屈服,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胜利。

 


观后感

 

《金刚川》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所拍摄的电影。作为向往党组织,希望成为其中一员的我,深深地 被中国志愿军那种大无畏的精神所震撼,为了保护战友、为了取得抗美援朝最后的胜利,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就像我们的国歌中唱到的,用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在抗美援朝时期我们新中国刚成立不久,国家积贫积弱,缺乏物资、缺乏武器装备。通过70多年的发展,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发展经济,综合国力得到了很大的增强。目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中国人民都战胜了侵略者,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定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观后感


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

 

让我们永远记住英雄的志愿军战土吧,让我们用无限的思念永远怀念他们吧,并寄托我们的哀思!我们已经无从知道他们的形象,更多的英雄甚至连名字也不 为百姓所知,可是他们却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一-这 个世界最可爱的人。
 

作者:北音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