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选举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北音党委负责人杨迪龙同志主持大会

党员签到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5月18日上午9点30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选举党员大会。市教工委市教委民办高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张学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负责人杨迪龙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

刘槐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侯瑞敏同志公布候选预备人选名单

李慧勇同志宣读《中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草案》

各小组分组讨论

全体举手表决 全票审计通过《工作报告》《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等

发放选票

填写选票

投票

投票

统计选票

统计选票

监票人王晖同志公布选举数 宣布选举有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槐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上届党总支两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学院党委工作的主要思路,号召全体党员要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院的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大会介绍了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决通过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孙静、杨刚、杨迪龙、李慧勇、侯瑞敏(按姓氏笔画为序)为学院党委委员。选举结束后,张学宜督导专员和李罡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党委成立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张学宜督导讲话

张学宜督导充分肯定了北音多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她说道:“作为民办教育的排头兵,北音为首都民办教育作出了卓越贡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的成立,是北音党建工作在通州区教工委的指导下完成的跨越式发展,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党建工作的支持,也是北音几代党建工作者努力付出的结果。”

张学宜督导同时对北音党委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冀:希望北音党委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学习,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加强协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党政工团要形成合力,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引领北音党建走上新台阶。

李罡院长讲话

李罡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大会是北音在加快建设以音乐为核心、以产业为特色的一流学科专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北音政治生活中一件重要的大事。”他指出,民办院校开展党建工作是新时代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课题,党委必须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指导思想,把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发挥好党的工作对学校发展的引导作用、服务作用、保障作用和推动作用,发挥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治核心作用、教育引领作用、参谋助手作用和纽带桥梁作用。

最后,李罡院长激励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借助此次党员大会的春风,以改革推动发展,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学科一流的教育体系,坚持举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与会党员合影

党委选举党员大会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会后,新一届党委组织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学院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新当选党委书记——杨迪龙
新当选党委副书记——孙静
新当选党委委员——杨刚
新当选党委委员——李慧勇
新当选党委委员——侯瑞敏
 

尔后,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杨迪龙同志为党委书记,孙静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党内分工。新一届党委表示,将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敬业创新的精神,勤奋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实现北音创建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背景资料:2005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立党支部,2010年北音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北音党建工作伴随着学院的辉煌发展不断跃升。2016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再次把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议事日程,为北音党建工作发展进步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2017年底,区委组织部长韦江、区委教工委书记张立芳等领导来到北音视察党建工作,充分肯定了北音党总支的党建成果,并表示教工委会着力打造北音党建品牌,在指标、建制等各方面都会对北音倾斜,将北音打造成民办校党建窗口。2018年4月经学院研究申请、北京市通州区教工委批复,北音党总支正式升格为北音党委。

作者:图/刘枫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