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原创实验剧场作品《第5季》专场:高于生活 超脱四季

作者:图/舞蹈编导系 文/王宁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摘要: 12月14日17: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原创实验剧场作品《第5季》,将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

 

  12月14日17: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原创实验剧场作品《第5季》,将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

  作品采用虚实结合的结构方式,通过生命和生活两条线索尝试展现局部细节中从无到有的细微变化、从单一到复杂的过程演绎和对比感受,用“或我或你或他”的角度,细腻展现人类在经历了“生兴衰弱”的轮回后,感受升华存在的意义,以及感受超越自我后依然秉持不忘初心、执着信念的初衷。该作品有感而发于身边小事,旨在表达坚定且勇于前行的态度。

【演员说】

  “在北音的这四年,承载了我们舞蹈成长道路上太多的青春、欢笑和泪水,我们也由一只朴素的‘丑小鸭’蜕变成了自己心中想要成为的‘白天鹅’。”

  “《第5季》实际上是我们真正参与的第一部原创作品,这一次我们也真正感受到一部好作品诞生的艰难与周折,理想与表达还是真正需要很多舞台经验的,各位老师给予我们的帮助是给予我们真正激发创作源泉的最大动力,这个过程也是我们最难得的成长过程。相信《第5季》能够展现和表达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走上真正考验我们未来之路的决心和信念,也相信这部剧是记录我们蜕变最好的佐证。加油!”

【导演说】

  “除了这四年不断循环的春夏秋冬,我相信同学们对他们热爱的舞蹈、艺术、老师、院长和北音还有更高于这些的心中憧憬。所以希望能用基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超脱于四季之外的作品——《第5季》表达这些丰富而复杂的情感。”

  “该舞剧最大的特点,是他完全由舞蹈编导系自己原创,酝酿于上学期,本学期初开始筹备编排。排演过程,同学们经历了认同、推翻、交流、碰撞再到最终的完美呈现,恰恰是这样过程使同学们建立了超越同学友情的互相信任,最终才有这样让同学们值得骄傲的好作品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作品的创作还有我们编导系非常优秀的毕业生唐瑜佩参与,目前她是北京9当代舞团的骨干舞蹈演员,有着非常出色和成熟的创作和演出经验,相信她的加入以及同学们不断的精益求精,14号我们会给大家呈现不一样的的《第5季》。”

  今晚(12月14日)17:00,黑匣子剧场,《第5季》,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