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国际舞蹈学院《又见·蝶恋花》唯美绽放

作者:图/刘枫 肖季伟 文/王金明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摘要: 12月1日晚,“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 国际舞蹈学院专场《又见·蝶恋花》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综合馆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唯美绚烂的舞蹈表演。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12月1日晚,“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 国际舞蹈学院专场《又见·蝶恋花》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综合馆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唯美绚烂的舞蹈表演。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共十二个节目,由晚会的主题舞蹈《蝶恋花》作为开场舞,本支舞蹈是国际舞蹈学院马翼老师的原创剧目,以《梁祝》为主题音乐,运用中国舞水袖为道具表演的中国古典舞女子群舞,灵动的蝴蝶在舞台上翩然舞蹈,凄美的爱情故事,瞬间带领全场观众进入到了舞蹈的世界。

 

 

 

  原创蒙族男子双人舞《梦醉乡原》和蒙族群舞《希格希日》,通过模仿矫健的大雁,活泼多样的马步,展示了蒙古人热情奔放,悍健有力的形态;朝鲜族女子群舞《小鼓舞》、《阿里郎》和朝鲜族女子独舞《愫衣》,柔美中,又不失女子的那股子刚毅和坚强;瑶族女子双人舞《莎瑶妹》,将鼓、歌、舞融为一体,时而像雄鹰腾空,时而像猴子攀枝,时而转身,时而像鲤鱼跳龙门,舞姿生动活泼;藏族男子群舞《离太阳最近的人》,在颤、开、顺、左、绕中,彰显了独具特色的中国西藏高原地区的藏族文化。各种民族舞姿的大融合,加上新时代的创新思维,体现了舞蹈艺术的民族特色和文化传承。

 

 

  舞蹈除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刻苦的训练外,还十分讲求团队协作。比如:古典男子群舞《逍遥》,共集合了14、15、16级三个年级的男班同学,在竹林中,迎风舞动,彰显刚中带柔的男性之美;古典群舞《黄河》,也同样集合三个年级的学生,共同配合,展示了母亲河黄河的波涛汹涌,大浪淘沙;原创国标舞《当拉丁遇见芭蕾》,在将拉丁与芭蕾舞完美结合的同时,五对代表不同颜色的搭档,要跳出个各自的精彩和理解。

 

 

  最后,教师团队的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老师们用精彩的演出,表达了他们对国际舞蹈学院、对学生、对艺术的热爱。愿化为蝶,一生追求舞蹈艺术;愿化为花,在舞台上永远美丽绽放,用心坚守他们对舞蹈的态度!

 

 

  12月4日晚18点,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放歌新时代》专场晚会将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综合馆精彩上演,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