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3艺术节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摘要: 11月25日17: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3艺术节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专场音乐会在1500米演播大厅激情上演。马铁英副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整场演出。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古乐新创”组合大赛现场颁奖

现场

合影

   11月25日17: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3艺术节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专场音乐会在1500米演播大厅激情上演。马铁英副院长等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整场演出。

   本场音乐会巧妙融合了古典、现代、东西方的音乐,全场节目既展现了中国韵味的武术、神鼓,又融入西方的R&B、哥特等风格,让人耳目一新。同时,音乐会不仅向观众表演了《新霍元甲》、《东方不败》、《HEATING》、《Vida la vida》、《轮回》等众多创新改编的中西方经典曲目,还加入“仙剑奇侠传”“影视动画作品集”的配乐演绎。其中,《轮回》、《新霍元甲》等曲目还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节目的录制,受到国乐界众多大师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首届管弦乐器“古乐新创”组合大赛颁奖典礼评选结果也在音乐会中予以揭晓。River组合荣获冠军、李蜜儿和她的朋友们、萨克斯五重奏分别获二三名,新民乐系主任赵琛等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音乐会在民族打击乐器与西洋打击乐器对抗形式表演的由“碟中谍”和“007”原声配乐改编而成的曲目《Coda》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