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4毕业典礼“金穗奖”得主林梦:闯出不一样的舞蹈人生!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林梦近照

 

林梦等12名金穗奖获得者接受学员表彰

2014金穗奖获得者林梦

【2014毕业典礼专题】

  6月6日上午,“新梦想 2014”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上,学院表彰了在其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往届毕业生,并为其颁发“金穗奖”荣誉证书和水晶奖杯。毕业典礼现场,记者有幸采访到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08届毕业生、金穗奖获得者,林梦。

  林梦,现为“舞佳舞”高级讲师,9年全国舞蹈争霸赛冠军,2010全国街舞总决赛冠军 ,并于当年参加了央视春节晚会直播,2013世界街舞大赛8强(中国赛区冠军)选手,2014“上海·世界舞蹈交流会”popping组冠军。

  谈起自己与北音的结缘,唯一的原因和理由就是他钟爱的舞蹈,用林梦自己的话讲,北音现代舞是出了名的,还有圈内熟知的这个学校毕业的街舞王子黄景行,所以自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里。他说,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大一时候就想要让自己在街舞方面有所建树、要出类拔萃、要知名,还想要加入到中国最强的街舞团队——舞佳舞,所以大学这几年间,林梦在北音的缩影可以归结为一句话,“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都在练舞、比赛、参加各种跟舞蹈有关的活动。”

  在北音的大学时光,林梦用挥洒在排练厅的汗水给予自己、老师、学校最好的回馈,他也用实际行动、舞蹈成绩力证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如今,他以在其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往届毕业生的身份回到母校,站在这无数次心跳、激动的1500平米演播大厅舞台上,与2014届毕业生接受毕业时的洗礼,林梦感触颇多,“此时,我认为无法用言语诠释我这颗激动的心,神圣的时刻和母校老师的教诲,都叫我永远铭记。”谈起自己的获奖感言,林梦说,“这么些年,自己经历了如此如此多,真的挺不容易的,我只能对自己,也是对自己的师弟师妹说,尽自己全力,做到自己最好,继续努力!我也希望北音,每一天都在壮大!”

  谈到自己,林梦总会谈起自己所在的团队、自己的圈子,他说,“我们在舞蹈中成长、成熟,舞蹈俨然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这并不是唯一。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像北音开闯出自己的天地一样,从一个只会跳舞的人,转变成一个会经营舞蹈、经营自己的人,闯出一个不一样的舞蹈人生!”

 

  相关新闻链接:

  [综合]2014届毕业典礼盛大举行 新梦想整装上路http://news.bjcma.com/bydl/9765.html

  [侧记]毕业典礼李罡院长致辞:化羽成蝶 青春无悔http://news.bjcma.com/bydl/9766.html

  [视频]2014毕业典礼金穗奖银穗奖火热出炉http://news.bjcma.com/bydl/9767.html

  [随访]2014届毕业典礼师生:同窗依依 师生情浓http://news.bjcma.com/bydl/9768.html

  [专访]毕业典礼“金穗奖”得主李凯稠:人生中的第一次从这里开启

   http://news.bjcma.com/bydl/9769.html

作者:图/卞世超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