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放飞梦想”201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开场合唱《老师,你可把我忘记》

 毕业典礼现场

 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

 校旗入场

毕业生代表苗壮致辞

教师代表、音乐传媒学院院长王磊致辞

家长代表、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方向母亲致辞

李罡院长致辞

 李罡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李罡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李罡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执行院长薛立军、李平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武小宇副院长、王艺军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姜红莲副院长、张宝林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军、陈红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老院长钟子林、王少杰、王育苏为银穗奖获奖者颁奖 

欧美演唱系教师演唱歌曲《和你在一起》

毕业生排黑尔丁演唱原创歌曲《父母》

 李罡院长带领北音各阶层代表共同演唱原创歌曲《北音一家》

 

李罡院长饱含深情演唱《北音一家》 

院领导与毕业生挥别

 毕业典礼现场

院委会领导合影

定格这一刻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校园中弥漫着温馨而伤感的离别气息——又一批北音艺术人才圆满完成了学业,即将挥别四年大学生活与朝夕相伴的师友,放飞梦想,拥抱未来,开启新的人生篇章。5月10日,千余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3届毕业生身着学士服端坐于1500演播大厅,共同参加主题为“放飞梦想”的毕业典礼,怀着感恩而不舍的心情为自己灿烂美好的大学生活划下最后的句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携学院领导及教师出席毕业典礼;钟子林、王少杰、王育苏等几位德高望重的北音老院长也亲临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上午10时,在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中,毕业典礼缓缓拉开了序幕,以李罡院长为首的院领导正襟危坐于舞台两旁,威严中带有慈祥的眼神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增添了无限力量。随后,伴随着雄壮的音乐,4名护旗手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正步,护卫鲜艳的校旗进场,在校旗渲染的北音精神中,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李罡院长先后发表致辞。

  毕业生代表苗壮首先代表2013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感谢老师们四年的悉心教导与精心栽培,感谢李罡院长盖了北音这所“房子”使学生们能够自由快乐的成长。最后,他用一句“毕业是结束,也是开端”说出了毕业的意义,也说出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

  音乐传媒学院院长王磊作为教师代表,同时也作为比在场所有毕业生早14年毕业的师哥,与学生们分享了他所认识的“北音精神”,他希望即将踏出北音校门的同学们时刻谨记自己是敢担当、自立自强、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北音人”,为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对学生提出了最质朴的要求:“老师不要求大家在专业上多出色,但老师要求,以后不管你们在哪个行业,你们一定要平安、幸福。”

  毕业生家长代表、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方向的母亲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及李罡院长对孩子培养和关怀。她说:“四年来,孩子在这里学习,老师尽心、孩子称心、家长放心,如今方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有赖于学校领导、教师们的日夜操劳、精心培育,在此,我代表全体家长,诚挚地向每一位校领导、每一位老师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李罡院长上台发言掀起了典礼的高潮,他字句铿锵,声若洪钟,像一位严父一般对毕业生提出了他的期望:“作为你们的校长,我希望你们常怀理想之心、进取之心、诚信之心、感恩之心,要懂得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他饱含深情,泪盈于睫,又像一位慈母一般送出了嘱托:“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相信,不管你们走的多远,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北音,永远都是你们的家!我们会用有限的余生,一直在这里为你们守候,直到收到你们的喜报、看到你们的凯旋!”感人肺腑的致辞,让每一个北音人为之动容,也将如同“北音之戒”上面的烙印,永远被每一个北音人铭记。

  在致辞过后,李罡院长亲自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当接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刻,也象征着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53名优秀毕业生在典礼接受了表彰;万众期待的银穗奖名单也隆重揭晓,2012第一届清唱团冠军“自由人”组合成员方向、2012北京电视台《最强阵容》节目年度最佳个人奖排黑尔丁、2009世界杯“足球宝贝”全国总冠军龚绮等23名在校园艺术实践及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赢得广泛赞誉的毕业生获奖。李罡院长与其他领导学院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还分别奉上了精彩节目,用独属于“北音人”的方式分享感恩与祝福;由李罡院长带领北音各阶层代表共同演唱的原创歌曲《北音一家》更像是一枚“催泪弹”,让不少毕业生的眼泪夺眶而出。

  典礼结束后,2013届全体毕业生与院领导、老师在南广场合影留念,把最美的笑脸定格在这一刻,为四年大学生活划下完美句点。

  “脚下没有路,我们走出来”——愿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后的灿烂人生路中谨记这句朴素而平凡的话语,无所畏惧,一路前行。

 

相关链接: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专题:http://www.bjcma.com/bydl/2013bydl/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莫景星 成昊亮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