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2届毕业典礼银穗奖获得者:北音人永远血脉相连!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北音老院长戴述国为“2012银穗奖获得者”李志敏颁发奖杯

李罡院长为“2012银穗奖获得者”王欣佩戴毕业纪念丝巾

李罡院长、戴述国副院长为银穗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2012银穗奖获得者”蔡婷玉接受记者采访

“2012银穗奖获得者”赵浴辰接受记者采访

 

  4月26日上午十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2届毕业典礼在北音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上,23名在其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2012届毕业生荣获银穗奖,李罡院长等学院领导为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以资鼓励。毕业典礼后,记者随访了几位银穗奖获得者,他们纷纷回忆了在北音幸福美好的点点滴滴,各自送上对北音最真诚的祝福。

 

  李志敏,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毕业生,2011年末曾在北京市通州区贵友大厦前救助乞丐而被网友评为“最美女孩”、“最美中国人”、“21世纪雷锋”,2012年被评选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并荣获“感动北音”奖,她演唱的公益歌曲《让爱回来》唱红网络。

  蔡婷玉,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毕业生,2010“花儿朵朵”全国亚军。

  李尚润,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生,曾参演代表21世纪百老汇艺术风范并享誉全球的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

  赵浴辰,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毕业生,2010年快乐男生全国50强,大一时曾荣获北音第十届原创音乐大赛二等奖,荣获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R&B组最佳歌曲奖,北京嘉娱帝华音乐传媒公司专属制作人。

  王欣,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毕业生,2011“快乐女声”全国20强。

 

  1  在北音学习生活四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志敏:四年时间,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孩儿,成长为一名有丰富阅历、对音乐有重新认识的真正的北音学子,这是我最值得炫耀的最大的收获。

  蔡婷玉:在北音,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灿烂的年龄,遇到许多知心的朋友,最重要是成长了许多。

  李尚润:在这里,我遇到一帮与我有共同追求、共同目标、共同热爱音乐剧的朋友、老师,还学到了我最热爱的音乐剧专业知识。

  赵浴辰:到现在,我还记得第一次参加学校原创比赛得奖的情景,但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四年了,我在北音既收获了专业知识,还收获了友情、爱情,还有像亲人般的老师们。

  王欣:最大的收获还是在唱歌的专业技巧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2  浓浓师生情

  李志敏:我与我的专业老师(王冠)之间有着一种默契、无以言表的情谊,不仅仅是师生情,可能更像是姐妹情谊,永远爱她、敬重她。

  蔡婷玉:四年,专业老师(郑晓陵)对我的成长影响很深,无论专业还是做人做事,我们之间更像是亲人。

  李尚润:李鸿飞老师,是我的恩师,没有他,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还有我们的李云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会永远铭记他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的。

  赵浴辰:马萌、任燕娜两位班主任对我的教导,一辈子会铭记在心,她们更胜似我的亲人。

  王欣:最想要和我的专业老师王虹程说声谢谢,感谢他对我在各方面的照顾,让我有了现在的成绩。

  3  目前有怎样的发展?毕业后有怎样的打算?

  李志敏:近期,将与我所在的唱片公司续签合约,并将推出一张国内唯一的“绿色”唱片。毕业后,我将仍然坚持活跃在与音乐、与唱歌有关的领域,并将继续坚持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蔡婷玉:目前,正在准备自己的新专辑,并且会一直为这份喜爱的歌唱事业奋斗着。

  李尚润:现在正在筹备我们的毕业演出《美国白痴》,5月我将进组参加《妈妈咪呀!》中文版的第二轮全国巡演。毕业后,将会致力于音乐剧编导事业。

  赵浴辰:目前,正在参加索尼的一个唱作比赛,艺人约签在喜欢音乐,词曲专属签约环球唱片。未来要不断的多写歌,写好歌,做好音乐。

  王欣:近期会签约公司、出唱片。未来希望能开一场演唱会,好好唱歌。

  4   参加毕业典礼最大的感受?

  李志敏:获得这个奖项非常意外,现在又和自己朝夕相处四年的同学一起毕业,很是感慨,总之,最最想要感谢的就是李罡院长。

  蔡婷玉:心里特别激动,感激的话想要和太多的人表达了,感谢北音给我的一切。

  李尚润:悲喜交加,心情很复杂,有对过去的不舍,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望。

  赵浴辰:能获得“银穗奖这个奖项”,很兴奋,算是为自己的大学旅程画上圆满句号,只是感觉这一切来得太突然。

  王欣 :回想起来,四年没有白白浪费,这个毕业典礼是对我们四年的肯定,非常感动。

  5   对母校的祝福

  李志敏: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北音能帮助更多的学子实现艺术梦想。

  蔡婷玉:祝福我的母校,加油!希望每个人不要放弃这条路,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一定会成功。

  李尚润: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真心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

  赵浴辰:今天我毕业了,明天是我24岁生日,感觉就像重生了一样。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飞翔的本领、飞翔的勇气,不管走多远、飞多高,我都不会忘记我的母校,这里有我的老师、亲人,永远祝福母校。

  王欣 :北音是我们的家,无论走到哪里,北音人永远血脉相连。

作者:图/刘枫 吴佳壕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