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贾红妤:《寻找声音的平衡和支撑》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贾红妤公开课《寻找声音的平衡和支撑》在教学楼J301教室精彩开讲。

现场,贾红妤老师以“声音的平衡支撑点到底在哪里”“如何找到平衡支撑点”“平衡点的把握”“声音、情绪、腔体的统一”等专业知识点展开课程内容,通过理论分享、演唱示范的授课方式,为同学们进行分析讲解。

贾红妤老师强调, 真正的美声就是字面的意思,用心唱出你想表达的最美好的声音,而这需要调动起来你身体所有能发声的腔体器官,需要身心嘴脑高度合一和五官的高度的具象化,演唱既是一个脑力劳动,还是一项高强度的体力活,同时还要兼备思想和情感的付出,是一项具体又复杂的思想建设和身体打造工程,我们需要修炼各种身体的肌肉和五脏六腑的机能,用心打造我们的人声乐器,才能完成一部声乐作品。

讲座后,贾红妤老师的学生们纷纷上台演唱,展示教学成果。同学们演唱了《沂蒙山,永远的爹娘》《月圆的时候》《锦瑟》《彩云与鲜花》《等着我亲爱的人》《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跟你走》《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我是大海一滴水》等各种不同风格的歌曲,获得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贾红妤,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艺术考评委员会评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名师。个人演员生涯多次获得全国及省部级声乐比赛大奖;曾连续两届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职工艺术节并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作为主要独唱演员曾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汇演并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连续多届的学生艺术节都获得学校颁发的最佳指导奖,所辅导节目均获得领导和同学一致好评,很多节目代表学院分别为教育部评估团和通州区政府做过精彩演出;所教学生多次获得各类声乐奖项,多人进入各个专业艺术团体,在舞台上施展着各自的艺术魅力。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