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音乐唱作人潘高峰:“青年音乐人启示录”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4月25日,青年音乐唱作人、G-ELEVEN乐队主唱&吉他手潘高峰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讲堂,在北音红馆为热爱音乐的北音学子们带来以“青年音乐人启示录”为主题音乐讲座。

讲座现场,潘高峰带来了精彩的演奏,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成为优秀唱作人需要具备的素质”“如何进行吉他的练习”“如何感受音乐的律动”“吉他手如何与鼓手更好地配合”“如何学习即兴”等问题。最后,潘高峰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在我真正开始做自己,不被他人影响的时候,我才找到了音乐的快乐。所以你们也不要去关注太多,那样只会影响你对音乐的感知力。”


潘高峰,唱作人,制作人,吉他手,自媒体人,太合麦田签约艺人。Ibanez/D'addaro/NUX品牌国际代言人。2005年组建G-ELEVEN乐队,作品以融合放克/摇滚/蓝调/灵魂乐的华语原创流行音乐为主。曾荣获Levi's乐队大赛、YAMAHA亚洲街拍大赛、华为音乐大赛冠军,豆瓣阿比鹿年度最佳爵士音乐人,代表中国赴日表演,登陆国内各大音乐节舞台。2010年以唱作人身份出道,并参与内地各类流行音乐/影视音乐制作。2015年参加“中国好歌曲”节目录制,2016年编写CCTV5“NBA”最前线节目主题歌,2017年参加“梦想的声音”节目录制。2018年签约“太合麦田”,发行专辑《高峰&G-ELEVEN》、《灵魂城市》、《复古爱情故事》。2019年起创立“GAOFUNK VLOG”自媒体频道。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