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第六讲 著名唱作人阿朵及制作团队:民族音乐修炼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未来民族》音乐厂牌创始人、著名唱作人阿朵

 

 

苗族芦笙传承人央格里

 

 

歌手、音乐制作人马RS

 

 

学生上台

 

 

学生提问

 

 

央格里与学生表演

 

 

阿朵现场演唱歌曲

 

 

阿朵、央格里和马RS被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

 


11月16日晚,《未来民族》音乐厂牌创始人、著名唱作人阿朵携新专辑《生养之地》及制作团队——苗族芦笙传承人央格里,歌手、音乐制作人马RS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以“如何制作一张民族唱片”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现场三位老师被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

 

讲座开始,阿朵向大家介绍了新专辑《生养之地》的创作过程,“我们从城市去往偏远地区找到真正的老艺术家,记录下了他们的声音”,阿朵认为,“录音师最重要的就是记录,技术只是实现结果的一部分”。

 

现场,阿朵为大家播放了有关新专辑制作的纪录片,看完有不少同学热泪盈眶,“我被深深的打动了,因为我也是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也有很多同学举手提问:“民族音乐该如何进行宣传推广”、“创作新专辑的缘由是什么”、“制作过程中有没有发生过需要克服的困难”,对此阿朵、央格里和马RS一一祥答。讲座结束后,三位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两首充满浓厚的民族风气息的歌曲,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阿朵



《未来民族》音乐厂牌创始人、著名唱作人、演员、导演、少数民族艺术家、全国唯一“80后”明星非遗传承人。2015年,获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鼓舞武术鼓传承人。2017年,创立“生养之地”文化厂牌,推动少数民族音乐传承与创新。

 

同年12月,阿朵LIVE秀在北京Blue Note成功举办。2018年1月,世界达沃斯经济论坛期间,受马云邀请,阿朵携央格里、龙仙娥、MARS在“中国文化晚宴”上表演一场名为《生养之地》的中国新·民族音乐表演,这是阿朵携非遗传承人团队在顶级规格的国际舞台上首次亮相。2018年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颁奖典礼,凭借专辑《死里复活》获得CMA“最佳民族\民间专辑”大奖。2018年11月建立音乐厂牌“未来民族”。

 

 

央格里

 

苗族芦笙传承人/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新民族音乐秀《生养之地》联合音乐制作人、苗族苗族管乐/打击乐改革者、金竹乐团创始人、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表演嘉宾 。

 



 

马RS

 

未来民族乐团团长/制作人/歌手。参与制作专辑:《死里复活》 《未来民族》等。新民族音乐秀《生养之地》音乐总监;获得第二届CMA“最佳民族/民间演唱专辑”;旧金山艺术大学音乐制作硕士;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表演嘉宾。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