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爵士鼓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荷兰格罗宁根克劳斯亲王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Joris Teepe

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Izumi Koga

美国知名爵士鼓大师Mike Clark

前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现MI音乐学院对外合作处主任Mike Packer

四川音乐学院爵士鼓专业教师余世强

北京起越Drum-多爵士鼓教育创始人杨国宇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9月22日,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家大剧院承办的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之“爵士鼓教学研讨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黑匣子剧场举行。荷兰格罗宁根克劳斯亲王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Joris Teepe、美国知名爵士鼓大师Mike Clark、前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现MI音乐学院对外合作处主任Mike Packer、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Izumi Koga、四川音乐学院爵士鼓专业教师余世强、北京起越Drum-多爵士鼓教育创始人杨国宇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针对爵士乐教育、中国爵士鼓发展状况等各方面细节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交流爵士乐发展现状及前景,为爵士乐教学及人才培养提供了积极借鉴,为中国爵士乐的良性发展提供更具建设性的建议。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爵士乐专家分别从爵士乐风格编创与传承、国内爵士乐的发展与普及、爵士乐学习演奏心得、爵士理论与演奏技巧以及爵士乐教学实践的国际化探索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音各院系师生以及全国各地爵士乐爱好者参加。

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Izumi Koga表示,音乐是唯一一种没有国界的语言,从音乐中能聆听到所表达出来的情绪、思想、心境,爵士乐是一种高雅的艺术,爵士乐也是包容的,弹性非常大,听懂了它的人会有很多心领神会的感触!

提问环节里,专家们就“学习爵士乐中最艰难的历程”和“爵士乐演奏中意识大于技术还是技术大于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令学员们受益匪浅。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外爵士音乐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推进中国爵士音乐本土化进程。

据悉,本次鼓手节开设了种类丰富的课程,15场大师课,高密度大师小组课以及新增的VIP级别师资培训课等,为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提供与众多世界级大师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这也是北京国际鼓手节区别于一般音乐节的最大特色。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美国时任国务卿克里与我国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每届盛会邀请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音乐会等精彩内容。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