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凃惠源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凃惠源做客北音大讲堂

上台表演的学生

上台表演的学生

凃惠源现场对演唱的学生进行指导教学

凃惠源现场对演唱的学生进行指导教学

凃惠源被聘请为北音客座教授

合影

 

近日,台湾金牌曲作者、著名音乐制作人凃惠源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综合楼报告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伊始,五六位同学率先上台表演。在表演结束后,凃惠源老师点评道:“几位同学的表演,给我带来了惊喜!作为大学生,能表演到这种程度,已经很好了!”随后,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理解音乐的魅力,凃惠源邀请同学们上台演唱歌曲,他现场进行指指导和点评,同时也分享了他与多位好友大咖歌手的故事。

在一位爵士演唱系的同学演唱了曹格的《背叛》后,他动情地讲述了他与曹格的故事:曹格刚来台湾的时候只有200台币,他们相约在一家KTV唱歌,曹格点他的作品唱,唱了几个小时没有降K,涂惠源觉得曹格非常有才华。但是曹格因为形象问题,曾被多家唱片公司拒绝,后来发行的第一张专辑成绩也不是很理想,而这首《背叛》是曹格第二张专辑的歌曲。“当时公司不建议把这首歌做主打歌,但我强烈推荐这首歌做主打歌,后来它成为钱柜榜单上的前两名,就证明了一切。”涂惠源表示:跟大家讲这个故事,就是想跟大家说,做一名好的歌手,性格比外表更重要,做音乐一定要有个性,对创作一个好的音乐作品而言,个性非常重要!“而且大家要记住,好歌永远不寂寞,按照当下的风格去定义你的歌,坚信你的作品,你的作品就会有发光的那一天!”

讲座现场,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姜红莲院长为涂惠源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凃惠源,台湾金牌曲作者、著名音乐制作人,毕业于台湾实践大学音乐系。

  【主要音乐作品】

  张惠妹 -《听海》《剪爱》《我无所谓》《知道》

  李玟 -《再见一面》

  齐秦 -《往事随风》

  赵薇 -《爱情大魔咒》

  曹格 -《格格blue专辑》《Superman专辑》

  卓文萱 -《习惯专辑》

  蔡依林 -《怪我太年轻》《你快乐吗》

  郑秀文 -《值得专辑》《我不快乐》

  成龙 -《真的用了心》

  动力火车 -《单程车票》

  李克勤 -《何尝愿意》《插翅难飞》

  张宇 -《用心良苦》

  庾澄庆 -《让我一次爱个够》

  邰正宵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