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音乐学科指导专家潘玉红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潘玉红分享《音乐课堂教学的设计策划与实施方法》

合影

大师课现场

 

    近日,北京市音乐学科指导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区域合作专题研修班指导教师潘玉红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第一会议室为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音乐课堂教学的设计策划与实施方法”的精彩讲座。

    现场,潘玉红老师将视频鉴赏穿插于整场讲座,针对唱歌教学目标达成的说明和评价,通过节奏准确、音高准确、词曲结合准确等方面,详细剖析了小学音乐教学中唱歌教学的设计思路和实施方法。潘玉红老师提出:教师要设计合理的音乐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感知歌曲的具体特点,把握其独具的艺术气质,并用恰当的呼吸、吐字、力度、音色、演唱形式等,综合诠释歌曲。最后,同学们就课程内容向潘玉红老师提出问题,潘玉红老师一一解答,令同学们获益良多。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