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茜:谈谈主歌怎么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系列公开课继续精彩开讲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周茜老师

周茜老师分享《谈谈主歌怎么唱》

同学们认真听课

学生现场提问

周茜老师与学生互动

公开课现场

合影

    "唱歌,总是很难进入情绪,造成副歌部分控制不好,高音崩溃,怎么办呀?“别急,没有良好的开头,当然不能吸引听众陪你到副歌。现在,我就来教你怎么驾驭歌曲!一唱到底!”

    3月31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系列公开课继续开讲,唱作系周茜老师在教学楼304精彩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谈谈主歌怎么唱》的精彩讲座。

    现场,周茜老师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音乐的独到见解,并告诉同学们:人可以发出2000+种声音,只要用心去练习,每个人都可以激发隐藏的潜力。而后她用互动的形式与现场同学们就“演唱效果不理想的一些表现”和“理想主歌的关键要素”进行了交流,周茜老师指出:主歌是通往听众心里的第一座桥梁,用一首歌曲抓住听者的耳朵,只有20秒的机会,故而如何利用自己的声线与音乐配合表现完美效果,便是每一位歌者应该思考的问题。

    周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教师,安徽省青联委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16岁师从于安徽省声乐权威申非伊教授学习声乐,19岁考取中国音乐学院明星班,学习通俗唱法,师从于沈石松教授,后成为东方歌舞团的声乐演员;曾签约新加坡“凡它希”唱片公司担任歌手,有多次出国演出季录音的经历;曾为央视10集风光片《澜沧江》录制主题歌;2008年参加奥运村的开村典礼并为各国运动员演唱英文歌曲;2011年编导的《春夏秋冬》套曲被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选为元旦晚会开场曲,并获得极大好评。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