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音乐总监陈美威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陈美威做客北音大讲堂

陈美威讲解A&R的正规观念和流程

陈美威现场回答学生疑问照

同学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照

  近日,台湾资深音乐人、索尼音乐娱乐(中国)音乐总监陈美威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以“音乐不止是音乐”为题,为北音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陈美威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音乐和A&R的正规观念和流程,并详细讲解了索尼音乐A&R人才培训计划,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A&R部门工作内容】

  发掘人才:幕前,幕后,新人,旧人,情报搜集,关系介绍。

  专业训练:唱,跳,肢体,口条,妆发,音乐能力。

  市场分析:目标市场,榜单论坛,社交媒体,知己知彼。

  制作企划:艺人定位,唱什么?唱给谁听?M&p,P&L,发片计划。

  行政规划:预算,版权,合约,请款,资料留存,检验校对。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大家要重视作品的价值,关注版权问题,不要轻易卖断自己的作品!

  音乐制作:制作预算,拟定进度,收歌。

    讲座最后,陈美威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创作平台:索尼为培养新人创作歌手,特开放官方邮箱demo.123@sonymusic.com,欢迎有自己作品的唱作歌手们踊跃投递作品。

  陈美威,台湾资深音乐人,现任索尼音乐娱乐(中国)的音乐总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客座教授。在过去近30 年的岁月里他见证了华语流行音乐的兴衰, 制作过许多巨星的专辑,其作品横跨中港台,包括了陈洁仪的《想你》,陈奕迅的《情深怎么办》与《感情约》,杨丞琳的《暧昧》等。

作者:文/王金明 图/孙玉虎 刘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