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鼓大师Billy Kilson做客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专题】

Billy Kilson精彩SOLO

Billy Kilson精彩SOLO

Billy Kilson精彩SOLO

Billy Kilson现场讲解

Billy Kilson现场演示

 Billy Kilson讲解

观众提问

回答提问

讲座现场

 

  11月6日下午15时15分,美国最具激情与创造力的全能鼓大师Billy Kilson做客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放羊工社星剧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Billy Kilson用一段精彩的solo表演拉开了整场大师课的序幕。Billy 说1999年第一次跟随大乐团来中国演出,之后来过七八回,但是这一次印象最深,因为可以与很多喜欢爵士乐大手好好交流研究。对于观众问“为何Billy能保持如此好的律动”,他也给出了答案:“我最开始学习架子鼓是自学的,也就是俗称的野路子。后来跟一个贝斯手学演奏鼓,贝斯手大拇指弹到什么音,我脚鼓就打到什么音。从最开始只会打一条旋律,跟不上贝斯手的节奏,到后来完全可以跟上他,他弹什么,我打什么,直到后来研究学习爵士乐,摇摆乐。对于架子鼓的学习逐步深入。”

  讲座中,Billy特别感谢了自己大学的老师艾伦。为了追求国际顶级大师打鼓的速度,Billy下定决心刻苦练习,却始终不得法门,直到艾伦老师告诉自己,想要达到快节奏打鼓速度,一定要先练好军鼓基本功40条。随即,Billy即兴表演了一段,打鼓速度之快,引得观众一片喝彩。如今的Billy在心里形成了一本自己的音乐词典,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音乐词条,并把它们用到架子鼓演奏上。作为Dave Holland五重奏的鼓手,Billy为乐队带来了funk音乐的元素,为他们创造了新的声音,使乐队成为了爵士圈子中的佼佼者之一。他与Dave Holland的合作为他赢得了一枚格莱美奖以及许多其他提名。之后Billy加入了Chris Botti的乐队做演奏并开始计划录制专辑,While Ur Sleepin’。之后他又与几位好友,Kenny Davis、Mike Sim和George Colligan组成了BK Groove。他们最新的专辑Pot’s & Pans是一张特别对鼓手致敬的爵士/Funk/Fusion专辑,并且是DW鼓国际代言人。

作者:图/刘枫 李忠余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