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父级鼓手Gerald Heyward做客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专题】

美国教父级鼓手Gerald Heyward做客鼓手节大师讲堂

Gerald Heyward表演SOLO

现场观众提问

Gerald Heyward回答问题

大师课现场

    11月6日13:30,美国教父级鼓手Gerald Heyward做客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放羊工社星剧院为来自全国的鼓迷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讲座现场,Gerald Heyward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鼓乐器表演的经验和技巧,详细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对于Gospel的独到见解”“应该如何更有效的进行练习”“在表演过程中如果发现误差如何掩饰”等问题,并进行了动感十足的现场演奏,以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其所讲内容。Gerald告诉大家,无论什么样的乐曲,在打的时候每个节奏每个音符都应该稳定扎实,“要练习在乐曲中成功的表达出自己的感受,拥有自己的辨识度,留下自己原创的东西,这很重要!”他还将自己比喻成美式街头篮球,在掌握了基本技巧后,就可以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和随意性。同时他强调:更好地将乐队和音乐融合在一起,也是一个鼓手的责任。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Gerald Heyward,GOD FATHER教父、美国著名鼓手,其门徒包括Aaron Spears、Brandon Mullen、De’Arcus等人;值得纪念的作品有Michael Jackson的“Remember the Time”、“Privacy”以及“Rock my world”等等;他的合作艺人都是流行乐、R&B以及Gospel音乐人中最棒的,包括Silk、Keith Sweat、Missy Elliot、Black Street、NKOTB、Coolio、Carl Thomas、Faith Evans、Mario、Kelly Price、112、Amerie、Monica、Genuine、BeBe Winans、Lil Kim、R. Kelly、Mary J. Blige、Janet Jackson、Usher、Lil Wayne、T.I.、Young Jeezy、T-Pain、Kelly Rowland、Destiny’s Child、Stevie Wonder、Chris Brown、Beyoncé等。 

作者:图/刘枫 李忠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