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爵士作曲教授Richard Sussma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教授Richard Sussman

教授Richard Sussman现场指导学生创作

授课现场

授课后教授Richard Sussman与学生合影

 

  近日,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爵士作曲教授Richard Sussma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J501多功能教室,为在场的北音学生带来了一堂极有价值的爵士乐大师课,这是Richard教授继2014年来访后的第二次访问交流。

  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内,Richard教授分别围绕爵士即兴演奏及电影音乐制作两个核心问题,深度讲解了爵士乐即兴元素的把控、即兴元素与古典音乐在和声及结构上的有效融合等内容,并就如何准确地从影视主题出发从而制作出精良的电影音乐进行了具体指导。Richard教授的讲座紧扣实际,知识性与适用性非常强。他深入浅出、热情理性的讲解,让在场的北音学生受益匪浅。

  Richard Sussman,美国著名钢琴家、作曲家、合成器演奏家。自1986年起担任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爵士作曲专业的教授。同他合作过的大师有 Lionel Hampton, Buddy Rich, Steve Slagle, Randy Brecker, LeeKonitz, Blood Sweat & Tears,David Sanborn, George Benson, Donn Summer等。他同时也是RandyBrecker1998年格莱美获奖专辑“Intothe sun”中的合成器程序设计师。与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迪斯尼公司等合作出品过电影电视音乐作品。

作者:图/卞世超 文/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