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Blues传奇吉他手菊田俊介先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菊田俊介先生

菊田俊介先生演奏乐曲

同学上台与乐队成员合奏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师课现场

菊田俊介先生与同学们合影

    12月15日,亚洲Blues传奇吉他手菊田俊介先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师课。

    现场,菊田俊介先生与乐队成员先为同学们带来5首Bluce作品,每首作品都张弛着低调的力量,原始而纯净的乐曲令人无限享受。随后,菊田俊介先生分享了他在音乐创作、乐器练习及演奏方面的经历及心得,并积极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不但邀请同学上台演奏,还给予了专业方面的详细指导,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菊田俊介,布鲁斯传奇吉他手、亚洲布鲁斯第一人,曾发行过7张个人专辑,4套布鲁斯教学DVD,3本芝加哥布鲁斯教科书。1990年伯克利音楽大学毕业后,被芝加哥传奇布鲁斯吉他手Louis Myers发掘,受邀加入乐队。后陆续受歌手Big Time Sarah,Tommy McCracken邀请,在以上乐队中开始职业布鲁斯乐手生涯。20多年,巡演轨迹遍布芝加哥各个角落,世界范围内超过300个城市留下巡演足迹。共演Bluesmaster有B.B.King,James Cotton,Otis Rush,Lurrie Bell,Robert Cray,Jimmie Vaughan,Billy Branch,Taj Mahal等等,最后成为芝加哥布鲁斯女王Koko Taylor乐队专属吉他手。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