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ospel风格鼓大师Chris Coleman做客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Chris Coleman现场演奏

Chris Coleman现场讲解

Chris Coleman与观众合奏

Chris Coleman与观众合奏

观众提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10月23日16:20,美国当代最火爆的Gospel风格鼓大师Chris Coleman做客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学习者和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讲座。

  讲座现场,Chris Coleman首先带来了20分钟的精彩演奏,演奏高潮处,台下掌声如雷。在随后的讲座中,Chris Coleman多次强调节拍的重要性:“保持好节拍,是鼓手最需要做的事情!在与乐队及其他人合作的时候,节拍非常重要!所有乐器的演奏都必须在节拍内进行!”Chris Coleman还通过现场演示无节拍走路所造成的丑态来说明在演奏中节拍的重要性。他还把鼓手比喻成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司机肩负着安全驾驶的责任,不仅需要关注自己的驾驶,还要关注道路两边的情况和车内乘客的情况,鼓手也一样肩负有重大的责任,首先要做好自己演奏的部分,同时还要注意周围所有的事物,包括音乐、乐队其他成员的演奏等,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笑声。紧接着,Chris Coleman以与观众志愿者合奏的形式,进一步以实例阐述了鼓手的责任及保持节拍的重要性。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Chris Coleman表示,他在演奏节拍中变奏的灵感都来自于音乐,都源于最基本元素的启发。随后,Chris Coleman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鼓、贝斯、钢琴、小号的经历,他告诉大家,对各种乐器的了解越多,在音乐里将它们融合起来的机会就越多,融合的能力就越强。

  Chris Coleman是美国当代最为火爆的Gospel风格鼓大师,合作的福音乐派艺术家和乐队包括Bishop Eddie Long、William Murphy Ministries等等。2006年起,他主要与R&B艺术家Rachelle Ferrell合作演出。2007年,科尔曼加入著名女歌手Chaka Kahn的乐队,这使他的音乐生涯进入到一个新的高度。

作者:图/娄翔龙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