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爵士鼓演奏家Anthony Vanacore做客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Anthony Vanacore

Anthony Vanacore现场示范

观众提问

大师课现场

 

    10月23日,美国著名爵士鼓演奏家Anthony Vanacore做客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三报告厅带来一堂爵士鼓练习的精彩讲座。

    现场,Anthony Vanacore通过大屏幕用他自己独创的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基础训练乐谱亲身示范动作要领,向观众朋友们阐述他对鼓文化及爵士音乐的理解,并适时地讲解“手握鼓槌方法与提高速度间的关系”等打鼓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Anthony Vanacore表示:“我们在为自己的音乐梦想拼搏的同时,也要与更多的鼓爱好者们进行互动交流,这样的方式不但可以扩展自己的视野也能帮助别人,这也是作为一名鼓手的基本要素。”最终讲座在观众们连绵不断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Anthony Vanacore,毕业于美国新泽西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音乐学院,获专业表演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纽约市皇后大学(Queens College)并获得爵士乐表演专业硕士学位,主要演奏的乐器分别是架子鼓、打击乐器以及钢琴。他曾是曼哈顿交响乐团打击乐成员,并随团到访包括卡内基音乐厅在内的纽约各大世界级音乐厅;曾于2009年底至2010年初、2010年底至2011年以及2014年4月份初代表曼哈顿交响乐团在中国地区巡演。Anthony曾师从多名爵士鼓大师,包括Billy Hart(著名爵士音乐家Miles Davis的鼓手)、Gene Jackson (钢琴大师Herbie Hancock的鼓手)。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