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舞剧编导夏广兴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夏广兴教授

夏广兴教授详细解读《白鹿原》

马铁英副院长为夏广兴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合影

 

    10月20日,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创作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以舞蹈编创为主题在528剧场为我院国际舞蹈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夏广兴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创作大型歌舞剧《白鹿原》期间与原作者、著名作家陈忠实之间的互动,并现场播放舞剧《白鹿原》,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其音乐、舞蹈、文学、舞美等不同艺术元素的融合。夏广兴教授表示,以具有高度综合艺术体裁形式和独特的艺术语言,表现出来的现实主义文学才是舞蹈创作的精髓。讲座结束后,我院马铁英副院长为夏广兴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夏广兴,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创作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导、创作室副主任。曾任CCTV电视舞蹈大赛第五届、第七届评委,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委,代表舞剧作品有《白鹿原》、《在那遥远的地方》、《长恨歌》等。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