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情歌教父张洪量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情歌教父张洪量做客北音大讲堂

张洪量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尤静波院长交流

张洪量与尤静波院长以书会友

现场同学提问

讲座现场

马铁英副院长为张洪量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10月19日,台湾著名情歌教父张洪量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528剧场为流行演唱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流行音乐演唱和音乐唱作为主题、《黄种人未来的音乐》为核心的精彩大师课。

  现场,张洪量老师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音乐的独到见解,并告诉同学们:只要用心去创作,用心去观察市场,音乐是极具潜力的。而后他用互动的形式与现场同学们就“未来音乐创作的理念”进行了交流,张洪量老师表示:除了音乐制作这个重要的技术环节外,更需要思考的是歌曲里的意义,以及想向受众群体传达的精神。张洪量老师发自肺腑的经验之谈,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我院马铁英副院长为张洪量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张洪量,台湾歌手、音乐家、词曲创作人、牙科种稙牙专科医师、历史学社会人类学作家、电影导演。歌曲代表作品有《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广岛之恋》、《美丽的花蝴蝶》、《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等;民谣作品有《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心爱妹妹的眼睛》、《杀手挽歌》;摇滚作品有《相思三态》、《蜕变》、《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著作有《黄书》等。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