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音响大师Asle Karstad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挪威音响大师Asle Karstad

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为Asle Karstad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近日,继2009年之后,挪威音响大师Asle Karstad再次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音乐传媒学院的学生们带来题为“技术与艺术,永恒的话题——论音乐家和音响师如何和谐相处”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Asle Karstad先生围绕现场扩声及现场录音这一课题,分别向同学们传授了现场录音与录音室录音的不同、现场管弦乐扩声的理论和技巧、现场录音中音响师如何与演奏家合作等知识。Asle Karstad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使讲座内容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同学们均觉得受益匪浅。讲座后,北音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为Asle Karstad先生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Asle Karstad先生是挪威顶级的音响工程师,致力于制作最精良的现场演出录音,同时兼顾棚内录音及其他声音制作工作。Karstad先生自1981年起作为职业音响师,已与无数挪威及欧洲艺术家合作过。在30年的音响工作生涯中,覆盖的领域包括摇滚,流行,民俗,古典,大型综合演奏会,实验先锋现代音乐等等不同的音乐音响形式。Karstad先生曾经多次来华访问,并于许多优秀的中国音乐家同台合作。他与2009年来华时到访我院,为我院学生带来精彩的大师讲堂,并接受了我院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