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古典派摇滚吉他巨匠Kiko Loureiro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Kiko Loureiro带来精彩表演

观众听得如此如醉

学生提问

Kiko Loureiro讲解演奏技巧

讲座现场

 

  近日,来自巴西的新古典派摇滚吉他巨匠Kiko Loureiro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大师课。作为广州长城乐器公司主办的“Ibanez 2014 Kiko Loureiro中国巡回公演”北京站,Kiko Loureiro带着他新的Ibanez签名电吉他在台上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吉他技巧、创作历程等等,让大家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宝贵的知识。

  Kiko Loureiro本名Pedro Henrique Loureiro Kiko Loureiro,于1972年6月16日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从11岁开始学习原声吉他,受到了多位吉他手的影响例如Eddie Van Halen,Jimmy Page,Jimmi Hendrix和Randy Rhoads等,13岁开始学习学习电吉他,与19岁组建了力量金属乐队Angra直到现在。无论是作为Angra乐队的吉他手抑或是作为一名Solo艺术家,Kiko Loureito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其实力早已被Young Guitar (日本)、Guitar&Bass (法国)、Guitar Fan (台湾)、Guitar Class (巴西)以及Cover Guitarra (巴西)极力肯定,在日本的Young Guitar杂志有他的专栏,其它如法国的Guitar & Bass与巴西的Cover杂志也都有他的专栏。思考型完美吉他手当之无愧,响铛铛的高手之声早已列入当今的吉他英雄。

作者:图/娄翔龙 /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