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鼓手“Tommy Igoe”爵士鼓小组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亲自示范

耐心讲解

小组课现场

 

    10月14日,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迎来了有着“最受欢迎鼓手“之称的美国著名鼓手Tommy Igoe(汤米·艾高),开幕式结束后,他于下午13:00—15:00在我院130合奏教室为前来听课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爵士鼓小组课。

    上课期间,Tommy鼓励学生任意solo,目的在于了解学生们的打鼓习惯及打鼓手法。整堂课程围绕打鼓技巧进行教学,如何正确地手持鼓棒成为了此次教学的重点。Tommy本着“清晰,简练,干净,好玩”的教学理念,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打鼓课。他认为,打鼓的好坏不在于技巧的高低,关键要用最简单的方法演奏出最完美,最振奋人心的声音。在随后的课程中,Tommy带着同学们进行了三组练习,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控制速度”“如何进行更专业的打鼓练习”“如何保持节奏的律动性”等问题展开了了热烈的讨论。在此期间,大师穿插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教学经验,让前来听课的同学受益匪浅。

    Tommy Igoe是世界最出色的鼓手和乐队领导者之一。用了近15年的时间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多元化的职业道路。他跟随众多著名歌手、音乐家和乐队做世界巡回演出,其中包括阿特·加芬克尔、“血汗和泪”乐队、“纽约之声”乐队等。在过去六年里,他的Birdland大乐队每周五在纽约最负盛名Birdland爵士俱乐部的演出,现已成为纽约爵士乐每周最受欢迎的演出。在国际音乐教育领域,艾高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编著出版了一系列世界畅销的鼓教学书籍和DVD,同时他还是一位被世界各地频繁邀约的大师课教学导师。
 

作者:图/成昊亮 文/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