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爵士钢琴大师Theodis Rodgers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西奥迪斯·罗杰斯在演奏

西奥迪斯·罗杰斯解答学生的问题

西奥迪斯·罗杰斯为学生指导布鲁斯的演奏技巧

爵士院学生与西奥迪斯·罗杰斯同台演奏

现场一角

 

    6月11日中午,美国著名钢琴家、作曲家、编曲家、制作人西奥迪斯·罗杰斯(Theodis Rodgers)应邀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爵士钢琴课。

  西奥迪斯·罗杰斯首先为学生们演奏了一首爵士钢琴作品,之后,就在大家沉醉于大师精湛的爵士演奏技巧的时候,罗杰斯先生却神秘地向大家爆料说,自己虽然是爵士钢琴师,但是对古典钢琴曲也有着浓厚的兴趣。然后,他饶有兴致地为学生们演奏了一首肖邦的钢琴曲。大师对不同风格音乐的理解、把握以及恰如其分的演绎博得在场学生由衷的钦佩。罗杰斯先生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布鲁斯的演奏技巧,又邀请两位学生上台演奏,并对其演奏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接下来,罗杰斯先生又邀请了三位学生上台一同演奏,对几位学生的出色表演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最后,罗杰斯先生又为大家奉献了一首爵士钢琴作品,大师讲座在激情四射的旋律和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所营造的高潮氛围中圆满结束。

    西奥迪斯·罗杰斯,美国著名钢琴家、作曲家、编曲家及制作人,曾在多部影视剧及舞台剧中担任作曲、编曲、音乐导演、音乐总监、乐手等,并在芝加哥哥伦比亚大学、哈罗德·华盛顿大学和肯尼迪·金大学担任音乐课程讲师,同时担任Kawai钢琴美国公司的全国键盘指导。

作者:图文/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