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做客2011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著名音乐人贾轶男(左二)、秦四风(左一)、闻震为观众带来精彩大师讲堂

著名音乐人贾轶男

著名音乐制作人秦四风

著名音乐制作人闻震

“北音明星”褚乔现场提问

掌声阵阵

音乐传媒学院院长王少杰向秦四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现场一角

 

    “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中国联通’第二届九棵树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将于2011年6月10日——16日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今天下午1:30,我国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受邀做客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528剧场为北音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北音盘山校区(天体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视友网、音乐时空等媒体对讲座进行了全程录制。

    讲座以访谈的形式进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担任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及特邀嘉宾、著名音乐人秦四风、闻震。四人妙语连珠,将流行音乐的真谛剖析得淋漓尽致。贾轶男简单介绍过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后,诚恳地告诫北音喜爱音乐的学子们:“任何一个领域若想获得成功都必须建筑在理论基础和实践技巧上。”演奏和编曲不可分割,一个好的音乐人应尽可能地学习各种乐器,掌握各种知识。他说,每编一首歌都像在爬一座山,编曲就是在保有歌曲本来面貌的同时再去完善它,添加进自己的色彩,把艺术更纯粹地展现给更多的人。而在编曲的过程中贾轶男表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追求共性,追求个性才是艺术家做的事。”

    讲座现场,特邀嘉宾秦四风、闻震也就“流行音乐的制作流程”向大家传授经验。他们一致认为音乐是表达人和人生活之间的情感,不是商品。现场互动环节中,更有“北音明星”褚乔向三位嘉宾问提问:“对音乐梦想的坚持在唱片公司的土壤下是否还值得?”这不仅是褚乔一个人的问题,更是所有学习音乐人的问题。贾轶男老师的回答不仅振奋了褚乔一个人,更感动了每一位心怀音乐梦想的人:“坚持不一定成功,但不坚持一定不成功,必须坚持!”

     在大师讲堂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还向大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明年九月份将有五位大师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授课,其中就包括贾轶男、秦四风、闻震这三位著名的音乐人!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带给北音学子更多的精彩!

       贾轶男,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内地知名吉他演奏家,汪峰个人专辑《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信仰在空中飘扬》制作人。曾经组建了中国最早的也是最为优秀的Smooth Jazz乐队--“摩登泡泡”并担纲作曲和编曲,带领乐队参加了许多的音乐节。作为音乐制作人,贾轶男对音乐风格和质量有着非常惊人的掌控能力,曾获“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制作人、”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制作人、“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年度最佳制作人。

相关链接:

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著名音乐人贾轶男接受新闻中心视频专访http://shipin.bjcma.com/jbft/7194.html

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官网:http://www.bjcma.com/ztbd/jks/

作者:图/陈立江 娄翔龙 文/特约通讯员 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