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教授Davis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Joshua Davis教授 

指导学生演奏 

现场一角 

 

  近日,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Susquehanna University)爵士乐学习中心主任、终身教授Joshua Davis先生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为我院爵士乐学院的学生以及该院明星Funk乐队上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师课。

  Joshua Davis教授认为在管乐合奏当中,领奏小号手的作用非常重要,整个管乐群都要注意聆听小号手对于乐句的理解,并且要跟随小号的力度变化而变化。另外Joshua Davis教授对于管乐的细节演奏也非常注重,特别是对于音符时值长短一定要严格按照谱子演奏,不能多一分,也不能少一分。最后Joshua Davis教授还现场指导了节奏部分的演奏。

  值得一提的是,Joshua Davis教授在大师课上对爵士乐学院参加交流的Funk乐队大加赞赏,认为他们的演奏非常优秀,并表示在中国能看到这样高水平的学生乐队很让他惊奇。

  大师课结束后,Joshua Davis教授在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及科研处主任石玉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教学设施,认为中国有这样漂亮的现代音乐大学真是很棒,并表示明年他有一年的假期,一定还要再来我们学校交流。

作者:图/杨一 文/爵士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