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第一“猫”蔡小强北音开展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蔡小强老师带领学生亲身示范

公开课现场教学训练成壮观景象

蔡小强老师为学生示范音乐剧《猫》里的特殊肢体表演动作

蔡小强老师精湛的专业及公开课的开展赢得学生的热烈喝彩

公开课现场座无虚席

蔡小强老师与北音院领导合影留念

 

  近日,代表世界级表演水准的音乐剧演员、被韦伯称赞为全世界音乐剧《猫》版本里最好的“魔术猫”、我院音乐剧特聘教师——蔡小强继上次来我院为音乐剧系的学生进行为期20天的教学强化集训后,再次回到北音,为北音师生带来了一场具有强大视觉冲击的音乐剧教学公开课。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武晓宇副院长等院领导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蔡小强老师此次举办的公开课,不仅有学生参与,更有不少舞蹈专业老师慕名而来,这让众多喜欢他的北音学子和“魔术猫”痴迷者大饱眼福、受益匪浅,更从他的身上吸收到许多音乐剧表演的专业技巧以及音乐剧“猫”的特殊肢体表演动作。蔡小强老师此行还为了筹备、排演今年12月份将在我院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上所表演的音乐剧剧目。届时,第五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上,我院学生将为所有来自国内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音乐剧专业艺术院校以及音乐剧从业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创作人员、从业者等广大参会群体呈上由蔡小强老师指导的三部经典音乐剧剧目。蔡小强老师在教学现场充分肯定了北音学子的专业悟性及认真刻苦的态度。

  此次公开课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的不舍中结束了,也让我们共同期待蔡小强老师下一次与我院学子的交流教学!

新闻回顾:

      蔡小强北音音乐剧集训: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8521%u5C0F%u5F3A

作者:图/杨一 文/特约通讯员 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