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李书邦谈环境艺术设计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设计大师李书邦先生

讲座现场

 

  近日,国家特许高级室内建筑师,全国资深高级室内设计师、高级工程师李书邦先生为我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独具知识含量且生动的有关环境艺术设计的讲座。我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崔栋梁出席现场。

  讲座主要由李书邦先生讲授创作、设计的灵感为主,通过分析实践成型的优秀设计作品,运用独具匠心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达了追求空间、造型及内涵和不为设计而设计的创作理念;其次李书邦先生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当今备受关注的“风水与设计”,并针对性地讲解了关于环境艺术设计和室内装修设计中至关重要的色彩运用;整个讲座,李书邦先生强调并鼓励同学们要将知识底蕴的学习与艺术设计紧密结合,并在现场与师生达成良好的互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李书邦,国家特许高级室内建筑师,全国资深高级室内设计师、高级工程师,北京市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北京李书帮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总设计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特种技能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国际收藏家联合会中国总会常务理事等。196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装饰美术系,曾参与设计过近五十部国内外知名室内装修、室外建筑作品,有着丰富的设计、装修实战经验和教学经验;1997年经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推荐编入香港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编辑出版的97年版《世界名人录》。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