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伴奏大师张保国先生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张保国先生的讲解生动有趣

为同学们示范

讲座现场

 

  近日,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即兴伴奏大师张保国先生在我院528剧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生动形象的讲解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张保国老师讲座的主要内容是现代流行歌曲的伴奏。他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一千年以后》为例,亲身为同学们示范选用不同和弦连接歌曲的不同,进而讲解连接的过程和方法,并且从最简单的和弦连接开始,向同学们讲解了基础的练习方法。张老师还讲述了他年轻时的求学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同学们,只要坚持和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成为像他一样的世界级大师!

  为了拉近与同学间的距离,张老师与同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请同学上台唱歌,为其伴奏,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在讲座最后,张保国老师还提出关于国内作曲的一些问题,以供同学们课后思考探讨。讲座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