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音乐学院院长约瑟夫·施密德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约瑟夫·施密德教授现场弹奏贝多芬经典名曲

专注的表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武小宇副院长向约瑟夫·施密德教授赠送礼物

现场一角

 

    3月25日下午,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院长、著名音乐家约瑟夫·施密德教授(Prof.Mag.Josef Schmid)来访我院,在综合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奥德利及意大利文化和教育的主题讲座。
   
    约瑟夫·施密德教授以一曲贝多芬的钢琴曲拉开了讲座的帷幕,一开场就把同学们带入了奇妙的音乐世界。随后,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世界著名音乐大师贝多芬的人生经历以及学习音乐的艰苦过程,期间不时弹奏贝多芬经典传世名曲,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为同学们带来心灵与听觉的双重享受。接下来,约瑟夫·施密德教授还介绍了奥地利与意大利的文化教育,鼓励同学们有机会来到“音乐之都”维也纳感受那里纯正的古典音乐氛围。

    讲座后,我院武小宇副院长向约瑟夫·施密德教授赠送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字画作为礼物,象征着我院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的文化交流合作愉快。

    约瑟夫·施密德教授(Prof.Mag.Josef Schmid),7岁开始学习声乐和钢琴,17岁考入维也纳音乐与戏剧学院,1979年创办维也纳音乐学院,获奥地利政府颁发的教育特殊贡献金质奖章。

作者:图/陈立江 文/冯宇